孔令玉主席在曲阜会见马来西亚皇家雪兰莪客人
发布: 2019-08-14 23:19:2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8月13日,曲阜市政协主席、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孔令玉在曲阜会见了马来西亚百年企业皇家雪兰莪Royal Selangor首席执行官杨永礼Yong Yoon Li先生一行。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孔众,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爱春,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市文物管理委员会主任孔德民,曲阜市委党校校长孔庆国,儒促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孔德立,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孔子世家谱研究中心主任、儒促会副秘书长孔君等一同参加会见。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孔令玉主席代表曲阜市政协和身在曲阜的孔子后裔对马来西亚客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曲阜近年来飞速的变化以及未来宏伟的发展蓝图。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步伐,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儒家思想也随之迎来了伟大复兴,而曲阜作为孔子的故乡,承载着特殊的使命。越来越多的同胞以及世界各地的朋友纷纷来到曲阜,感受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在孔众副会长的引荐与陪同下,马来西亚客人顺利到访曲阜。孔众副会长介绍了马来西亚皇家雪兰莪的历史与现状。皇家雪兰莪代表着全世界最顶级的锡器精品,其创始人杨堃早在19世纪从中国漂洋过海来到马来西亚,于1885年开始创业,横跨三个世纪,至今已有超过130多年的历史,历经数代的传承,是华人家族企业传承与发展的成功典范,目前的首席执行官杨永礼Yong Yoon Li先生正是家族的第四代。

        华人家族企业在海外的成功,离不开中华文明基因的支撑。杨永礼先生率团队此次曲阜之行正是希望切身感受儒家思想的熏陶,并为其一套"有教无类(Celestial Wisdom)"系列锡制雕像艺术品进行取景拍摄。他们参访了孔府、孔庙以及孔子博物馆,被曲阜处处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深深震撼。

        据悉,孔众副会长还将陪同马来西亚客人到北京拜访孔德墉会长。

 

                                                                                             撰文:孔云中(维字辈)

                                                                                             摄影:孔君

                                                                                             审核:孔德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