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宁 | 传信分支孔子后裔举行清明祭祖活动
发布: 2024-04-02 20:46:4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孔垂章 孔德富  

甲辰年丁卯月癸巳日,3月30日上午,四川省遂宁市传信分支孔子后裔齐聚安居区四川博正达机械密封件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清明祭祀大成至圣先师孔子活动。


1 -网站.jpg


遂宁市船山区巴蜀家风文化研究会党建指导员、省党员教育讲师蒲成俊,遂宁市船山巴蜀家风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姚永华,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专业委员会会员、四川孔府唐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孔广波,儒促会会员、重庆市孔子儒学研究会代表、《孔子世家西南世纪谱》主编、《巴渝儒学》主编孔德富,四川博正达机械密封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德泉,企业家孔垂兵、孔垂佳、孔垂章,以及遂宁安居大安、大坡、马家、胜利乡和新桥镇、蓬溪县、射洪县等地孔子后裔代表等参加活动。


传信祖是孔子后裔第11派第37户吕官户68代后裔,是56代希瑶祖1436年受皇帝朱允炆派遣入川做邻水县知县的裔孙公高先祖后裔,于1583年从贵州来到四川遂宁大安乡花门村定居,历经440多年,至今已经繁衍15代2000多名子孙。传信分支族人尊祖敬宗,有历年举办清明会的传统。


今年清明会以重视家庭,重视家教,传承中华民族优秀家风为主题。蒲成俊现场做“以廉政家风,培育时代新风”专题演讲。


孔广波表示,遂宁市孔子后裔人才济济,以孔德泉为代表的遂宁优秀企业家等踊跃投身到民族复兴的事业中,以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推动着经济发展和民族文化的传承。


孔德富向与会人员赠送《巴渝儒学》第三期家庭家教家风珍藏版。


大家表示,教育子女不仅仅是教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引导他们如何做人。要以孔德泉等优秀宗亲为榜样,坚持言传身教,树立良好家风,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养成爱国、爱家、爱校的思维,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孔氏珐琅荣获2023年度中国公益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