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德墉先生入选曲阜市撤县建市30年 “30名最具影响力人物”
发布: 2016-07-20 06:33:11 来源:文物局办公室  作者:本站编辑  

       近日,从曲阜市委宣传部获悉,由我局推荐的孔德墉先生成功入选曲阜撤县建市30年“30名最具影响力人物”名单。7月23日,孔德墉先生将受邀出席曲阜市委市政府主办的曲阜撤县建市30周年座谈会。

孔德墉入选曲阜撤县建市30年“30名最具影响力人物”

    孔德墉,现任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荣誉会长兼执行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会长、香港益光有限公司董事长。

    1998年3月,在时任国务委员谷牧先生与国际儒学联合会的支持下,孔德墉成立孔子世家谱续修工作协会,开展孔子后裔调查、谱表登记等工作。2005年9月,应山东省济宁市领导的要求,孔德墉成立世界孔子后裔宗亲联谊总会,组织孔子后裔加强宗亲联谊、开展祭孔大典等活动。2009年9月,孔德墉带领孔氏族人开展的孔子世家谱第五次续修工作历经十三年艰辛编纂完成,成为第一部收录女性、少数民族与国外孔氏后裔的全球谱,也是第一部数字化的孔子世家谱。

孔德墉入选曲阜撤县建市30年“30名最具影响力人物”

    2012年9月,孔德墉组织成立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开启了常态化家谱续修篇章。其手书2010年祭孔碑刻《庚寅年祭孔文》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撰写,并于2010年9月28日在孔子文化园揭幕。孔德墉时刻关心孔氏后裔发展,儒学文化传承等工作,近年来已为曲阜慈善、教育等事业捐款百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