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孔庙保护协会2017年度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发布: 2017-04-17 21:43:36 来源:文物局办公室  作者:本站编辑  

       2017年4月11日,“2017年度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秘书长工作会”在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孔庙保护协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馆长吴志友主持,中国孔庙保护协会会长、曲阜文物局局长孔德平出席会议并致辞。曲阜孔庙、北京孔庙、四川富顺文庙、江苏苏州文庙等地文庙副秘书长,会议特邀学者北京社会科学院满学研究所研究员阎崇年、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周桂钿,以及来自南京夫子庙、安徽旌德文庙和云南腾冲文庙的孔庙同仁参加了本次会议。

中国孔庙保护协会2017年度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本次会议重点就做好今年中国孔庙保护协会第二十次年会筹备工作进行商定安排。会议听取了承办单位旌德县文旅委副主任江建兴作的筹备汇报。经会长、常务副会长、各位副秘书长讨论,在充分考虑旌德文庙的实际情况后,会议确定了年会召开时间、会议日程、会议议程、年会主题、论文征集、出版及会议筹备等相关事宜。

      会上,孔德平会长强调中国孔庙保护协会要严格执行中央各项规定和政治纪律,以“节俭办会”、“高效办会”为主基调,充分考虑筹办会时出现的各种细节问题,做好嘉宾邀请、年会论文集出版等各项工作,力求将本届年会办好、办精,将年会打造成各地孔庙工作交流和学术交流的平台。

      会议还提出要充分发挥中国孔庙保护协会曲阜办公室和北京秘书处的作用,以“保护和利用”为宗旨,继续为各地孔庙服务,加强各地孔庙间的联络,充分利用协会官方网站、微信群等新媒体手段,加强交流,促进各地孔庙共同发展。

      会议同期召开了“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改陈工作”研讨论证会,就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孔子展”和“科举展”改陈设想征求与会专家和孔庙同仁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