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度端午佳节,齐沐圣贤甘霖 | 孔氏青岛宗亲之家筹备暨孔子文化传播研讨活动在青举行
发布: 2022-06-07 17:23:4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刘岑  

6月4日,时值端午节假期,润泽大地的细雨淅淅而落。在位于崂山脚下的青岛幽篁里文化艺术公司内,由青岛市孔子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幽篁里文化艺术公司协办的孔氏青岛宗亲之家筹备暨孔子文化传播研讨会在这里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孔氏宗亲交流,加强孔氏宗亲和孔子文化交流协会的互动融合,共同促进孔子文化在青岛的传播。青岛市孔子文化交流协会以及来自青岛政、企、学、医等各界孔氏宗亲汇聚一堂,共同回顾了协会成立五年来的不辍历程,分享了孔子文化在新时期、在青岛市各界传承与弘扬的成果和重要意义,同时还就筹备孔氏青岛宗亲之家的有关工作做了讨论和安排。


11.jpg


青岛市政协常委、民建青岛市副主委、青岛市孔子文化交流协会常务副会长孔令华分享了协会成立五年来在孔子文化领域的传播与交流、在海峡两岸以及国际间的友好互动、孔子学堂的推广与指导工作、以及在孔子文化学术研讨等各个方面结出的累累硕果。孔令华讲到:随着青岛地区以孔子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不断兴盛,以及广大孔氏宗亲在青岛干事创业、播扬儒风,筹建孔氏青岛宗亲之家这一举措,将能够更好地团结一大批在青的孔氏宗亲,汇聚各方力量,搭建起共同弘扬孔子文化的良好平台。


22.jpg


会议确定将“孔氏青岛宗亲之家”落地于这处崂山脚下的“幽篁里”,这里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配套完善,且极富传统文化气息,是坐而论道、共话儒学的理想之地。

青岛格尔集团董事长、青岛市人大代表孔令宾结合格尔集团的创立与发展过程,分享了如何从儒学经典中汲取养分并运用到企业经营和企业文化建设中的探索,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和儒商精神的同时,也让企业本身受益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而不断发展壮大。


33.jpg


与会嘉宾们充分肯定了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以及筹建孔氏青岛宗亲之家的设想和计划,相信在广大孔氏宗亲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在青岛地区开创出传播、弘扬孔子文化与儒家学说的新面貌。嘉宾们还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孔子文化在青岛地区的继承传播、发扬光大展开了热烈研讨。


青岛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青岛市孔子文化交流协会顾问孔心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作者:刘   岑

通讯:孔少武

编辑:孔祥玮

审核:孔德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