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孔子后裔举行2024新年茶叙会
发布: 2024-01-14 19:49:2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2023年圆满收官,在2024年开年之际,为共同研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方法路径,1月7日下午,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专业委员会深圳孔子后裔,在深圳市民中心宴会厅举办2023年度儒促会深圳片区年会暨2024新年茶叙会,常居深圳的孔子后裔与颜、曾、孟宗亲代表以及儒学专家学者欢聚一堂,通过主旨演讲、高端对话等方式,为促进儒家文化传承发展献计献策。


第一阶段活动为主旨演讲。


2.jpg


孔祥训老师带领四圣后裔共同向至圣先师孔子像行礼,并讲授儒家文化与现代企业管理的综合理论。


3.jpg


儒促会常务理事、深圳片区召集人孔涛(德)分享个人对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展望、预测,以及全新的多方位、多元化策略建议,为企业发展方向启迪新思路。


4.jpg


原广东省侨联副主席孔爱玲(德)发表讲话,并欢迎与会嘉宾积极推荐具有中国特色的商品走向世界。


5.jpg


孔强(德)以“浅谈社团与党组织关系”为题,讲解了社会团体与党建关系以及发展现状,强化了对社会团体的法律法规、国家政策的相关认知,并对深圳孔子后裔未来发展提出建议。


6.jpg


孔维民教授带来元宇宙与人工智能快速发展下社会及市场的超前触觉演讲,剖析科技创新给社会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7.jpg


孔方律师解读了关于合同签订的法律风险防范要点。


第二阶段由深圳孔子后裔作2023年度工作总结。


8.png


孔涛代表深圳孔子后裔作工作报告,对与会嘉宾学者表示欢迎,对大家多年来致力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付出的辛劳与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对深圳地区积极开展宗亲茶话会、祭孔大典等活动给予肯定鼓励,同时号召宗亲积极参与、配合儒促会工作,加强与其他地区的文化交流、资源共享,深入发掘儒家文化的时代价值,共同将儒学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9.jpg

10.jpg


孔治(庆)、孔祥福分别对2023年开展组织的工作及经费管理进行总结。与会领导和嘉宾对2023年深圳孔子后裔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认可,并对未来的发展寄予期望。


11.jpg

12.jpg


在四氏学与家族传承人对话环节,刘传飞老师担任主持人,畅钟老师、深圳孔颜曾孟四圣后裔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儒家文化以及四姓家族中的经典理论和创新见解展开热烈讨论。


13.jpg

14.jpg


晚宴环节,孔涛、孔爱玲及四圣后裔代表为活动致祝酒词。孔涛、深圳孟冰会长和特邀嘉宾为与会人员抽取筹集的各式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