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促会与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孔子文化专业委员会举办2024年新春座谈会
发布: 2024-01-15 19:56:3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孔飞  

640.jpeg


1月6日上午,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专业委员会与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孔子文化专业委员会,假座上海虹桥云峰宾馆,举办2024年新春座谈会。


640 (1).jpeg


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汪澜会长介绍了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自1994年成立,到今年创会30年的发展现状,以及研究会主要工作职能,对历任领导对研究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孔子文化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2023第3届“新时代  新上海  新儒商—以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为使命”儒商论坛以及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宗亲联谊、文庙祭祀等工作中作出的贡献。


图片


儒促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孔德立教授对儒促会的成立背景、历史渊源作了介绍,阐述了儒促会“联谊、修谱、祭祖、弘扬”的工作宗旨,回顾了孔德墉会长的高尚品格和为儒促会、为社会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上海孔子文化专业委员会成立起源与儒促会的关系。


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军,详细介绍了炎黄文化研究会历任领导和研究会的主要工作。他表示,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是上海社会团体中的一颗明星,是行政拨款单位,汪道涵是名誉会长。曾任上海市委副书记的陈沂是创始会长,历任领导有原上海市副市长庄晓天、周慕尧,原政协副主席陈正兴等市领导。会刊《炎黄子孙》主要是介绍专家学者的论文和对传统文化的研究。


图片


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儒促会副会长孔庆然介绍了当初与孔德墉会长在1998年相识后续修家谱的点点滴滴和艰辛历程,以及孔专委成立以来如何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专家学者成功举办三届儒商论坛等重要成绩。


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原华东师大哲学院院长、原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会长陈卫平教授,介绍了如何为儒商论坛确定主题,表示要紧跟时事与时俱进,儒商论坛不仅要在上海办好,还要面向全国乃至世界。


儒促会常务理事、上海片区召集人,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孔子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孔剑翔(祥)介绍了孔专委历年的工作,以及在宗亲联谊、祭祀、续修家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的工作,感谢儒促会和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历任领导专家学者对孔专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今后不仅要继续办好儒商论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要加强宗亲联谊,推动孔专委工作迈上新台阶。


图片


儒促会理事、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孔子文化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孔飞(令)就做好宗亲联谊、传统文化弘扬发展等阐述具体工作思路。


图片


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孔子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孔庆健、孔宪亮、曾金荣、李志茗,会员孔华威、孔源、孔维怡、孔德体等,以及孔子后裔代表孔达达、孔德懿、孔维刚、孔德润等先后发言。


文字:孔   飞

照片:孔庆健  孔   飞


来源: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