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众一行到访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
发布: 2022-01-20 17:24:3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1月19日上午,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副会长、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副会长、曲阜孔子书院执行院长孔众一行到访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并与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国承彦进行了会谈交流。双方围绕弘扬新时代儒商精神、探索设立新儒商发展专项基金、融入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以及加强孔子学堂品牌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01.jpg


国承彦对孔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承发展是中国孔子基金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承担的职责使命,儒商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蕴含着丰富的精神文化资源,为现代企业的经营管理与发展提供有益启发。中国孔子基金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与新儒商联盟共同设立新儒商发展专项基金,促进儒商文化融入经济社会,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探讨增设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儒商分论坛,挖掘新时代儒商文化内涵;用好孔子基金,开设公益课程,助力传统文化融入社会各行各业。希望双方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新时代经济文化发展。

孔众对中国孔子基金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赞赏,介绍了新儒商发展专项基金的项目规划。他说,在中国孔子基金会设立新儒商发展专项基金,将发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与新儒商联盟资源融合、优势互补的效应,高效整合多方资源力量,助力现代儒商企业高效发展。希望与中国孔子基金会、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深度合作,探索设立孔子学堂经典传习项目专项基金,积极融入尼山世界儒学中心项目体系,挖掘新儒商精神的时代价值,弘扬儒商文化的丰富内涵,共同探索传统文化“两创”的创新实践。


02.jpg


中山大学原哲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博鳌儒商大会理事长黎红雷介绍了积极推进新儒商建设发展有关情况,对加强人才培养、开展尼山新儒商论坛、强化理论研究以及推进孔子学堂进企业等方面提出建议。福耀玻璃集团原联合创始人、前总裁,捷瑞有限公司董事长,担当者公益组织创始人左敏介绍了福耀玻璃集团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儒家文化等方面的生动实践,对中国企业如何立足全球化视野,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沃土,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谈了切身体会。捷卡(厦门)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斌,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会员、山东南郊环境建设公司董事长孔源,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国孔子基金会秘书处)党委委员、副秘书长邢成湖、周静,二级巡视员康承宝,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转载自尼山世界儒学中心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快讯:海峡两岸孔氏宗亲举行迎新年恳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