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海峡两岸学子“孔孟文化之旅”夏令营
发布: 2011-07-18 00:19:2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7 月8日,由尼山孔子教育基金、台湾立人学校主办,市文物旅游局、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民政局协办的“2011年海峡两岸学子‘孔孟文化之旅’夏令营开营仪式 暨祭孔大典”在孔庙大成殿前举行。来自台湾立人学校、曲阜等地的一百多名学子与家长参加了此次夏令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令玉,市政府副市长褚福梅, 市民政局、市教育体育局、市文物旅游局有关负责同志及尼山教育基金发起人孔众先生,台湾立人国民中小学校董姜雪娥女士参加了开营仪式。
    副市长褚福梅代表市政府致辞,她首先对参加夏令营的海峡两岸学子表示欢迎,她指出孔子创立的儒家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主脉根基,希望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 观和价值观并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百名学子身穿传统汉服,向孔子像敬献花篮,恭读祭文,并向孔子像行仪礼,感受了庄严而又神圣的时刻。市委常委、政法委书 记孔令玉宣布夏令营开营。
    本次夏令营主要目的是让两岸学子感受曲阜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文化,让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一个感性的认识,通过这个认识,带动更多的青少年对中国传统文化 产生兴趣,这对于普及中国传统文化有着积极的作用。同时为两岸学子的交流交往架起了一座桥梁,他们以此为平台,相互关心,真诚交流,彼此爱护,建立起深厚 的友谊。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