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青年参访团“筑梦之旅”到访曲阜
发布: 2017-08-17 23:07:1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8月8日,“创视野333(山东)未来筑梦之旅”台湾青年参访团一行30余人到访曲阜,参观了曲阜孔庙“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孔府尼山孔庙,山东省台办和山东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人员陪同参观。

     “创视野333(山东)未来筑梦之旅”台湾大学生体验交流活动由全国台企联主办,山东省台办和台湾至圣孔子基金会共同承办。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们以“参访3所知名大学、3家成功企业、3处著名景点。”为主要内容展开参访交流行程。此次参访团的青年多是“90后”台湾高校大学生,多数人是第一次来大陆。青年们通过在曲阜的参访交流,极大地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体会与感悟,增强了对中华民族认同感。

    曲阜凭借着源远流长的儒家文化思想在台湾地区享有较高的文化认同感和影响力。自2013年曲阜孔庙被国台办批准为国家级“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以来,曲阜充分发挥儒家文化资源优势,积极开展对台交往交流活动,不断加强与台湾各界的联系合作,开展了一系列重要交往交流活动,推动了曲阜和台湾在文化、旅游、经贸、科技等方面的往来合作。

    至圣孔子基金会由孔子第七十九代嫡长孙、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会长孔垂长于2014年发起成立并亲任会长。至圣孔子基金会秉承至圣孔子的教诲,恪守衍圣公家族几千年“道德人家”的行为准则和基金会活动的公益性原则,以正为形、以礼为制、以纳为势、以和为用,建造社会公益平台,海纳社会各方资源,组织和推动海内外研究、传播、弘扬孔子思想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和光大孔子思想,推动中华传统文化的社会普及和国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