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孔子后裔代表团来曲阜参访交流
发布: 2017-05-24 03:49:49 来源:文物局办公室  作者:本站编辑  
 
 

 两岸一家亲,血缘一脉连

       

       5月19日,台湾孔子后裔代表台北大安区谷风里里长孔宪娟一行6人来曲阜参访交流。曲阜市政协主席、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副会长孔令玉,曲阜市文物局局长孔德平与来访台湾孔子后裔进行了座谈交流。

       两岸一家亲,血缘一脉连。两地孔子后裔亲切交流了孔子文化在海峡两岸的传播和对当今社会所产生的积极意义,尤其对基层社区文明构建所产生的促进作用。双方均认为以孔子文化为代表的儒家文化是构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基石,海峡两岸孔子后裔要利用好孔氏交流平台,加大曲阜与台北两地基层及民间交流交往力度,积极推动两地民众互动互访,促进交流合作与共同发展。

       台湾孔氏一行参访了孔庙孔府孔林等儒家文化遗产地,祭拜了先祖先贤。曲阜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孔祥池、时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孔文旭,曲阜市文物局孔子世家谱研究中心主任孔君以及曲阜市委台办副主任徐猛等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