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世家谱数据库校对审核工作会议在曲阜召开
发布: 2017-06-23 23:50:0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6月6日,孔子世家谱数据库校对审核工作汇报会在曲阜市文物局召开。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荣誉会长兼执行会长孔德墉,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曲阜市文物局局长孔德平主持会议。协会副秘书长孔德立、孔德铭、办公室主任孔祥胜,财务总监孔祥成,以及曲阜孔氏家谱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曲阜师范大学软件应用学院研发人员就孔子世家谱数据库校对审核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重点就2009版孔子世家谱数据库录入和建设中出现的各类错误和问题进行了罗列分析。与会人员就家谱数据库中的错误问题进行了针对研究纠正,就数据库下步常态化续修中如何完善提出了建设意见,本次会议还就家谱常态化续修的工作流程和推进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孔子世家谱数字化系统是具有家谱续修、家谱查询、家谱校验、家谱审核、地图交互与统计等多功能的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平台。本次校对审核结束后系统将正式运行。此系统将提高修谱的科学性、准确性、及时性,有利于解决家谱续修的历史遗留问题,有利于深入挖掘孔子世家谱的价值,更有利于孔子世家谱的推广与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