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孔子后裔2023年年会在东莞召开
发布: 2024-01-15 20:57: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孔德双  


图片1.jpg

1月14日,广东孔子后裔在广东省东莞市望洪酒店召开广东孔子后裔2023年年会。


图片2_看图王.jpg


会上,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东片区召集人孔耀昌(繁)对做好2024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表示,在儒促会的指导下,2024年广东省孔子后裔的主要工作是:第一,修谱继世,惠泽万代;第二,修葺祖墓,共圆宏愿;第三,恳亲祭祖,朝圣之旅;第四,忠心爱国,诚实敬业;第五,奖学助学,兴教育人。


图片


孔榕添作2023年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广东孔子后裔主要做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强化组织核心,谋划全面发展。一是强化制度服务广东孔子后裔。特别是纪念圣祖孔子诞辰活动中,广东电视台珠江频道《文化珠江》栏目播出《走读岭南文化——孔子诞辰》,受到广泛好评;二是搜集整理资料,编著番禺文史资料第31期《阙里南宗八百年:番禺孔氏小龙房历史渊源》一书;三是续修家谱,完成《长沙埔孔氏续谱》,《上涌房孔氏族谱》正在有序进行;四是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如各县市重光、孔氏基金会成立、举办孔子文化节、敬老慰问、龙舟赛、捐资助学活动等。第二,完善组织结构,增添团队活力。完善组织机构,加强与各地宗亲的交流联系。第三,服务全省宗亲,扎实开展工作。持续举办南雄平林、广州白云山祭祖等活动;整修先祖古墓,保护文物古迹;广泛开展宗亲外联工作;规范管理微信群交流。第四,凝聚家族力量,传承弘扬孔子思想和儒学文化,取得了更加辉煌的成绩。


图片


孔泗锦作外联工作汇报。


图片


儒促会理事孔锦权作发展方案汇报。


图片


孔瑞源作财务工作汇报。


图片

图片

图片


孔祥光、孔德海、儒促会理事孔昭明分别讲话。


10_看图王.jpg

11_看图王.jpg


孔昭明赠送翔龙工艺品、红棉赞作品。


孔健民(祥)发来微信贺词:“儒風旺族年年好,孝道興邦步步高。”


15.jpg


活动由孔艺明(祥)、儒促会副秘书长孔伟光(繁)主持。